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让孩子过好冬”——儿科三九贴预约
2014-11-19 15:43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在众多家长的翘首企盼下,儿科一年一度的“三九贴”又将开始了。

    “三九贴”是在“三九”期间,选用具有辛散温通的药物,在特定穴位进行贴敷,以气相应,以味相感,通过药物对穴位的温热刺激,温煦肺经阳气,驱散内伏寒邪,此属于“冬病冬治”。对于脏腑娇嫩、易感外邪而反复发病的患儿,可起到提升阳气,鼓舞正气的疗效。

     该治法具有如下特点:①通过药物对穴位的刺激,而起到药效、穴效的双重作用。②安全有效,副作用少。③操作简便,易于接受。④针对儿童服药困难的特点,临床依从性好。因此该疗法特别适用于儿童。并且,“三九贴”更可巩固“三伏贴”的效果,最佳贴敷年龄为3-6岁儿童,一般连续贴敷三年,效果更佳。

    预约时间:11月15号后均可预

    贴敷时间:一九:2014-12-22——2014-12-30

                        二九:2014-12-31——2015-1-8

                        三九:2015-1-9——2015-1-18

     适应症:虚证、寒症或虚寒证的反复呼吸道感染、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嗽等患儿;欲提高免疫力之患儿。

     预约流程:1、应诊医生接诊,开具治疗单交费。

                          2、患儿家属凭绿色收费单据,到儿科门诊治疗室登记并领取相应编号的贴敷治疗卡,请详细阅读治疗卡上的注意事项

                          3、由于预约人数较多,请您合理安排贴敷时间。无须必在“三九”的第一天贴敷,只要在每九期间选择一天即可,一般选择在入九的前三天最佳。有个人时间要求的可与治疗室协商,如遇恶劣天气不适宜出行,可改日贴敷。

                            咨询电话:022-60335326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