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信息中心简介
2014-05-27 15:59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我院的信息化建设始于1999年,当时在门诊六楼设立机房,有三名电脑专业人员负责,实施了基于DOS版本的门诊挂号、收费系统,行政隶属于院长办公室。

  2001年9月正式成立信息中心,系统也全部迁移到基于windows平台的server数据库、HP小型服务器的平台上来,并不断进行系统完善,与“众邦”公司合作开发了挂号、收费、药品管理、出入院管理、病区护士站等HIS子系统。

  2007年9月医院为配合天津市医保联网工作,调整了信息中心人员结构,重申了医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加大了经济支持,确定了发展方向---以患者为中心,全面开展医生工作站。切换医院HIS系统为“首佳”。

  目前信息中心员工8名,本科专业6名,硕士2名。HIS工作站现已实现门急诊挂号、门诊医生工作站、门急诊收费、住院病人入出转、收费管理、住院护士工作站、住院医生工作站、药房药库管理、医疗保险接口、院长查询、财务管理、手术管理、医技科室管理等;在用临床医疗服务系统有EMR、LIS、PACS,随着医院业务应用需求的不断提高,系统软件和硬件将不断的增加。

  在软件系统升级的同时,我们也对信息系统的硬件基础进行了改造,其中包括机房、办公环境的改造,配合严格的管理制度,保障了机房服务器的正常运行和数据的安全存储。

  我院信息系统建设的特点是围绕科室部门的工作需要,进行流程再造,配合计算机应用实现新的工作流程。信息中心将遵循“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平稳运行,和谐发展”的原则,为医院管理部门、质控部门和临床科室能快速调用各自所需信息,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医护员工和患者满意度起到明显的辅助作用。

  我院的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但是在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信息化建设已纳入医院发展的规划,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正稳步前进。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