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管理建设】医师规范化培训医院管理制度(试行)
2014-05-15 10:21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一、为加强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保证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依据《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方案》、《天津市全科医师规范化实施方案》、《天津市毕业后医学教育培训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制订。
    二、我院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委员会,为本院的规范化培训工作负总责。
    三、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本单位基地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日常管理、协调和有关数据汇总工作;组织实施基地学员的招收工作;组织对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质量考核评估;协助基地做好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轮转科室及师资队伍培训和管理;负责将各基地上报的出科考核和年度考核计划与时间安排汇总上报市办公室备案;负责组织本基地学员参加全市统一的结业考核的初步审查与报名工作。
    四、医院对各培训基地的教学条件与设施建设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对基地的建设、经费管理等负总责。基地须按照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标准进行建设。基地评估、审核、认证,须按照我市住院医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认定,管理相关办法执行。
    五、医院规范化培训组织管理体系
    六、规范化培训各级管理机构实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目标责任管理机制。
    七、各培训基地管理实行基地主任负责制。基地应按照有关基地建设标准的要求,积极做好基地的各项制度建设,包括建立组织管理体系及明确职责;带教师资资格认证和师资管理;培训质量考核与评估办法;学员人事、出勤、考试、考核管理办法;基地建设和培训经费管理办法等,科学规范地进行基地管理,保证培训质量。
    八、规范化培训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每季度对基地进行一次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培训及管理制度;培训计划及实施落实情况;抽查有关培训记录、档案;考核学员学习情况;培训师资持证上岗情况和带教情况。
   九、将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情况纳入各级中层干部任期考核、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内容。
   十、按照卫生局的统一部署发放学员的生活补贴。监督培训科室按照医院住院医师标准给予学员夜班费、加班费等补贴。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